Monday, July 04, 2011

2011年7月1日加拿大國慶日:【煙花】 / July 1, 2011 Canada Day: 【Fireworks】



今年的加拿大國慶日,我沒有安排什麽大節目,只簡單的與母親及 K 往渥太華市中心的國会山莊和露天市場逛逛。今時不同往日了,老媽子自從12月摔斷了腿子骨後,行動不便,氣力也比舊年差勁了很多,她一跛一跛的用拐杖在前面敲地走,我一步一步地望天打卦在她後面跟,母子倆,一勞力,一勞心,在街道人叢中艱步而行。

K 看在眼,知道我們都是牛脾氣硬頸之人,她倒不想和我們這些苦行僧侶磨練整個下午,所以未到半途,她就嚷肚子餓,要在 Clarence Street Memories Restaurant 回憶餐室休息,我也樂得同意討好,於是三人一坐就在那裏逗留了一小時多,又叫冷飲止渴,又要三文治祭五臟廟,財散人安樂。

母親年紀老邁,吃飽了肚子就有點倦意,於是我和 K 送了她回家,之後
我們兩個較年輕的,就繼續在加拿大首都自尋欢樂,打發了整個下午。

当晚10時,上千興奮吶喊的市民在國会山莊前齊集,覌看一枝枝射上天空的火箭在他們頭上爆炸,在硝煙中,一瓣丶三瓣丶五瓣的花朵在他們瞳孔中擴散,彩色紛紛地炫耀加拿大年青的國慶。

我只希望上了年紀的老媽子,也能在夢中看到她年青時代那美麗的煙花。


Photo Credit:
* I took all the photos except the fireworks one which is from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reworks).

4 comments:

啤酒花™_J said...

妈妈美梦里有你、煙花及K相伴!!!:D

新鮮人 said...

很好很好啊!
感人!

祝伯母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長命百歲!!!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啊啊!!希望如您所說,謝謝!!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多謝您的祝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