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劉藍溪 - 小雨中的回憶 / Liu Lan Xil - Rains & Tears

在所有我與合唱團唱的中國歌曲,這是我最喜歡其中之一首。



小雨中的回憶
(曲詞:林詩達, 歌手: 劉藍溪) 

我時常漫步在小雨裡
在小雨中尋覓
小雨像一首飄逸的小詩
常縈繞在我心裡

在沒人的雨中更顯得孤寂
但我臉上並不流露出痕跡
每當小雨飄過總喚起我的回憶


++++++++++++++++++++++++

劉藍溪1991年7月出家,法號「道融」


劉藍溪(1960年3月29日-),臺灣女歌手,灌過多張唱片,劉藍溪的聲音完全符合臺灣校園民歌時代的聲音美學標準,加上形象甜美,第一張唱片《夕陽戀曲》就很暢銷,在當年臺灣唱片工業「低制作成本、大量出片」的策略之下,短時間內就出了《風兒別敲我窗》、《野薑花的回憶》、《小時候的願望》、《又是輕輕的風》等專輯。

劉藍溪也演過不下十餘部電影,值適八十年代初,臺灣愛情文藝片走下坡,香港電影公司新藝城邀她赴香港演出《泡妞》(港稱《追女仔》)一片,之後也在桂治雄導演的電影《邪完再邪》中演主角。

1984年,劉藍溪與大她十歲、在中心診所擔任內科醫師的梁榮基文定,當時她表示,不會為了結婚放棄工作,但也不會勉為其難在演藝圈蹉跎歲月。事實上,這段時期劉藍溪對演藝工作已不像初期那麽活躍,主要是因為她長期都是擔任第二女主角,由她領銜主演的《亮不亮沒關係》賣座也不理想,讓她沮喪了好一段日子。

隔年,劉藍溪與丈夫赴美國,在三藩市進修英文,同時上大學選修大眾傳播,她丈夫則在三藩市醫學院專修糖尿病科。也就在這個時候,夫妻同時參佛,鑽研佛法。兩年後,她丈夫返臺灣繼續行醫,她則留在美國的法雲寺向妙境法師學佛。

1991年7月,在美國學習了五年佛法後,劉藍溪獲得家人、尤其是她丈夫的成全,正式出家。剃度時,她的父母都立在一旁,她跪著,一遍遍默念:「不要哭!千萬不要哭!」。

劉藍溪1991年7月出家,法號「道融」。

Source of info:
* Wikipedia: 劉藍溪
Photo Credit:
* Baby-kingdom dot com: discussion forum

2 comments:

Ada said...

我比較喜歡微風細雨,可惜找不到歌曲版本。

Haricot 微豆 said...

Ada:

I have found a video clip from YouTube along with the lyrics and a photo of the music sheet (which is a bit fuzzy). I will post them on lotusandcedar at 23h59 tonight. Enjo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