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加拿大安大略省千島旅遊區 (二) / The Thousand Islands tourist area in Ontario, Canada (2)

如網友「新鮮人」說,“草根民族”就是喜歡那種"草根感覺",我出外自理旅遊,多会選擇入住賓館或民宿(B&B, bread & breakfast),一方面是價錢比大酒店經濟,另一方面是多有机会和本地人打交道,深入了解民情風俗。

這次我旅遊千島,是住在一艘長約33 米丶重216 公頓丶有97年歷史的船屋 (boathouse),民宿的店主是一個美國上校(Colonel)的後代,他的家族購買了這條船之後,就用它來做夏天渡假屋,旅遊加拿大和美國边界島嶼。到了近上世紀末,船身開始生銹,店主决定將它改修為旅客用的民宿,船屋也就長泊在他家族的小島旁。

我問店主冬天冰天雪地之時,他們怎樣維持生計,他給我一個苦笑,千島旅遊業不是一年四季生意,入息好壞是在乎加美元对換率和兩個國家的經濟起落,所以開店至今,他和妻子都很節儉,淡季也有兼職做教師來補助收入,養活兩個孩子。

臨走前那晚,千島湖泊地區受暴風雨襲擊,我在船上望出窗外,在漆黑的深夜中,雷声隆隆,電光閃閃,湖上波濤洶湧,橫風夾著橫雨打上甲板,在年老的鋼鐵呻吟声中,這隻船屋仍是頑固地扯著那島嶼的盤石,不讓風雨分離這條船和那小島,忠心地保衛那近百年的家族丶歷史丶和故事。

攝影图片 (壹): 這是從小島的東北角,遠望聖勞倫斯河的主要航道。

攝影图片 (貳): 這裡河水澄清見底, 蜻蜓在浮蓮間飛舞,是我游泳日浴的勝地。
攝影图片 (叄): 船屋楼上的图書館,充滿近百年的美加書籍丶家族歷史丶和令人懷舊的相片。

攝影图片 (肆): 這是船頭楼上的休憇地方,午間用來招呼旅客喝茶小食,晚間可以在此點燭開嘉年華派对。

攝影图片 (伍): 這是船尾店主家人的住処,楼上是套房,楼下是厨房和歺廳。

---------------------------------------------------------------------------------

(The above was actually posted on August 16, 2008 04h00)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千島很美!

華裔加人在摔跤比賽,為加拿大贏取第一面獎牌,也是金色的金牌!


微豆兄快樂得不知日子了,
還未到 Aug18,2008 04hoo 哩,
這個回應的 time stamp 應是你當地時間 Aug 16,2008 11:21AM

新鮮人 said...

寧靜的湖光山色,
給人一種超脫的感覺,
我們生活在空氣差,燥音又多的城市人,
真想逃走去外生活一下!

Hyacinthus said...

cool!也祗有入住B&B你才可有如斯般經歷!

記得某年月日,在wurzburg入住B&B,夜已入深,卻也要勞煩年邁80的德藉老婆婆接應,記得當時她一人開著ROLLSROYCE來到station,單手便抽起我們的行李篋,形爆 XD ~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兄: 我是迷了看电視晚上播放的奧運節目,才把日期攪錯了,多謝提醒! 加拿大的奧運旱季終於完了,獲金牌的摔角女將是30年前由越南移加的華裔Carol Huynh 。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兄: 完全同意啊!!! 相信您也会往新界郊遊罷?!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有勞斯萊斯 RR 接送,我想您住那処一定是高級的B&B,店主也是富有人家。

啤酒花™_J said...

i love the pictures, I am u had a good trip. how i wish I could do again, travel and travel...and travel - plus photography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Why don't you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