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忘年夜泊虛幻船 擇日扶居安老院



上篇:   忘年夜泊虛幻船

高齡人仕骨頭脆弱,一跌受傷要入医院施手術,那就是麻煩事的開始。我母親兩年前下巴士時站穩,摔斷了左腿骨(left femur),在医院和療養院(rehab) 住了4個月左右,她傷口復原回了家之後,,身心健康都打了個大折扣,腦智也從此走下坡。

看見她漸入困境旳情況,我做兒子的也實在很憂心。上星期幫助她的社區服務姑娘對我說,渥太華區的老人院供應求,我們要預早計劃,替她報名排隊,切不可等到發生事故才臨急臨忙找地方搬。

老媽子現在住的單位離唐人亍不遠,交通購物都非常方面,她和我過了身的父親在那住處相依為命多年,小小單位旳每個角落都是充滿了愛痕和回憶。無夸,母親已漸漸進入忘年境界,記憶很多時是模糊不清,和現實脫節,我就昰擔心她的日常起居飲食、人身安全,她遲早都是要放棄那單位。

無法了,人生旅程到了某一個地步,就像楓橋夜泊,夜半鐘聲是真是假,有沒有虛幻客船到埗,都還是未知之數。

第二篇:   擇日扶居安老院

世事無常,閣筆不久,母親又在家摔了一交受傷,之後社區姑娘替我打911,叫十字車送她入医院。我和K在emergency room ER/observation病房陪伴她11小時多,医院又和她驗血,做CT-scan及X-ray等。

翌日,她被移往acute monitoring吊鹽水,整天睡在床上。

晚飯時刻,在暮日与初夜青黃不接那一剎那間,她腦海潮退,時光倒流,回到做女時代,以為自己在酒店吃餐,嚷着要回娘家。『我要快d返屋企,阿細媽要埋舖鎖門,我d細佬等緊我㗎!!』我解釋無效,終於医生給了她一方鎮靜劑,讓她進入朦朧睡鄉,和已過世的細媽、弟弟等親戚重聚。

護士今天說: "I have to be honest with you. Many seniors who had bad falls often go downhill quickly. We can only hope your Mom will bounce back." 她不是黑心,只是打開天窗說亮話,希望我有一個心理準備,趕快計劃替老媽找24/7服務,擇日扶助她進入安老院。

攝影圖片:   暮冬的大風雪

7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what shall I say to comfort you HBB,


emmm ........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sPace

michelle said...

Dear Haricot, wish you and your mother all the best ! take care you too,

Haricot 微豆 said...

Thanks SBB: And that too is reality !!!

Haricot 微豆 said...

Michelle: Merci !! We all will try to get some more sleep !

啤酒花™_J said...

u take care. hope you mom bounce back!!!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

多謝關懷! 我的母親仍住在医院,頭面瘀傷開始復原,但腦智退化卻未有好轉,她人老沒辦法了!

又: 您的網誌是上了鎖

啤酒花™_J said...

微豆,
是啊。也不贴文了。所以上鎖。心也上了鎖。

我们人类会退化。。。难免。

加油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