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兩週一聚」第43期題目:【色彩聯想】 / 2weeks1gather #43: "Colourful Thoughts abt Colours"

1. 我讀中學時喜愛穿藍色恤衫,大學是棕色,現在是黑色。為什麽有不同的口味轉變?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顏色喜厭是非常主覌的一件事,或許「色盲」的基本定義是: 少数服從多数?

2. 自從認識 K 之後,我特別留意自己衣服顏色的配襯,不是男人進化過程踏入新階段,只不過是我敵不過她幽默的一句: 『You know, I have to look at you all day.』男為悅己者溶!!!

3. 在繪畫方面,我对顏色選擇是非常保守,通常只用幾個最基本的 complementary colours,加點黑加點白,以深淺色調 hue 把平面顯示為立体,沒有抽象派般大胆豪放。

4. 但当我拿起攝影机旅遊的時候,我就蛻變成狂蜂浪蝶,四処飛覓追尋七彩鮮艷的顏色。回家後又喜欢用电腦軟件轉變色彩溫度丶濃淡丶色澤丶糙滑等,有時樂極忘形,把相片弄至和現實天然顏色脫節,美其名曰:「攝影皆作」。

5. 總括來說,我沒有極喜愛或極厭惡的顏色,也不会自欺欺人說我对美術有任何修養,不過無何否認,顏色是和音樂一様,能帶給我一些很有創作性的喜悅。正如中國春秋時代的兵學家孫子指出: 『... 聲不過五,五聲之變,不可勝聽也。色不過五,五色之變,不可勝覌也。 ... 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 ...』

請往【兩週一聚】網頁參看其它有色有彩的文章: 10年7月30日第四十三期 "色彩聯想"

References:

出題人: 隨意捲Randomcoil

有說從星座、血型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我覺得一個人所愛的顏色更能表現他/她的特質。
今期題目「色彩聯想」其實是一個遊戲。玩法如下:想一想… 那個顏色最能代表你,並解釋你的選擇。
玩法一:
這是你最愛的顏色嗎?打開衣櫃,你大部份的衣服又是什麼顏色?
玩法二:
問你身邊的人,他/她會用什麽顏色形容你﹔請他/她解釋他/她的選擇。他/她的答案跟你的吻合嗎?
玩法三:
任向色彩聯想﹔各色其式!紅、黃、藍、(黑、白)… 我們來調出千變萬化的色彩吧!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看來你是穩陣派!

the inner space said...

總算多一些關於 K 的資料,微豆兄慢慢滲啲滲啲出嚟 。。。。。吊吊大家的好奇心!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No, I am not a gambler, if that's what you mean. However, I do take calculated risks and have done things that could be considered by some as risky (e.g. ice climbing, free rock-climbing (solo without rope), open-water long-distance swimming by myself, etc). Risk management (risk assessment, risk mitigations, etc) are mostly abt judgments on dealing with subjective and objective dangers. Some ppl live to tell their stories, and some don't.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Are you sure I am not just making things up and pulling your legs ?? (I really should say this with a straight face :O)

exile said...

Haricot is in love :))

Haricot 微豆 said...

Exile:

Oh yeah? How can you tell?

>>>> @_@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