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旅遊南非洲 (五) : 美麗丶醜惡丶生存 ∕ Travel to South Africa (Part 5): Beauty , Ugliness, and Survival


很多往探訪南非的遊客,多会讚賞這個國家美麗的山林海景,感嘆上世紀醜惡的種族歧視,和了解大自然適者生存的現實條件。

美麗丶醜惡是人類的價值覌,定義隨時間丶地方、風俗丶文化而改變。

但在弱肉強食的原始世界裏,生存似乎是永恒,和人類的美麗丶醜惡覌念沒有什么關係。


上網在 YouTube 看到了這個視頻:





孩子: 『多可愛的獅子!!』
父親: 『它們在看什麼? 那边,那边,一隻在路旁覓食的長頸鹿啊!!』
(潛伏的獅子突然出現,撲噬長頸鹿,鹿兒不敵倒地被生吃,成了獅子腹中物)
孩子: 『..... 嗚嗚嗚嗚!!!!』

唉!! 那是很殘忍,但也很現實的一課。


下續:

旅遊南非洲 (六): 死亡「它」在等待著 ∕ Travel to South Africa (Part 6): Death Was Waiting Patiently

2 comments:

啤酒花™_J said...

是残忍了点,只是Law of jungle,生存之道。太受保护也不好啦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I agree. A trip to the veld of South Africa could be a real eye-opener for city dwellers (incl myself). Meat do not come in nicely wrapped packages in grocery stores. In the wild, it is to eat or to be eaten - part of the life cycle (and recycl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