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攝影皆作: 伏都柔魂 / Photo Story: Voodoo Apparition

(接上回: 【攝影皆作: 女人的背影 / Photo Story: Woman Entering a Voodoo House】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5/photo-story-woman-entering-voodoo-house.html)

我在上回說道那穿白衣的女人,跨過女巫的門檻,踏進黑暗的伏都教廟宇內。在數分鐘後,我也跟隨她入內,眼睛習慣了漆黑的環境後,發覺我是在祭神房內。

在黯淡的燈光下,我看到祭壇上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偶像,有些是面目狰獰的非洲鬼巫,有些是在西方敎堂常見的耶穌聖母像,也有東方宗教的坐蓮觀世音菩薩,真是滿天神佛,令人毛骨悚然。

獻臺上放置的物品,在我這個外來人看,是有點雜亂無章,除香油金錢之外,也有很多符咒藥物,在鋼琴旁白衣小女像的左边,似乎還有一個乾製了的羊頭。想起白衣,我左顧右盼,卻看不見那剛進來穿白衣的女人,可能她是仙化去了。

当我跑跑撞撞想找尋出路之際,卻在另一個黑暗的房間中,迎頭碰上了一個形容憔悴,身體廋長的女人,她肢體似乎是飄浮在空中,藍白色的裙子無風自動。

『請問出路在那裏?』我心急地問。
『嗯!』她不置可否地回答。
『我是遊客,希望妳不介意我闖進來,在廟內拍照。』
我一边說,一边裝模作樣,提起相机週圍乱拍,閃光燈在牆上留下她廋長的黑影子。
『嗯 ...!』她還是沒有回答我,虛弱的身體似乎仍在飄浮著,一会兒坐在地上,一会兒坐在椅上。

我突然感到一陣寒意,心中捲起無名的恐懼,頸後的頭髪一枝枝直豎起來。『媽呀!我不会是白日見鬼罷!』在驚慌惶乩中,我颤抖祈求: 『歴代祖宗,饒恕我這個不肖子孫,給我一線生机呀!』。在那一剎那間,陽光從門縫透入來,我怱怱拿著相机,頭也不回,半跑半跌地離開那伏都女巫的住所。在紐奧連斯溫暖烈日之下,我的額角流下了豆子般大的冷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攝影圖片 Photo (一): 令人不寒而栗的伏都木偶像: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 媽呀!!!!

攝影圖片 Photo (二): 廟內其中一個祭壇,碗內可能是祭物,女巫留言指示怎樣許願下咒: "To make a wish, rub statue daily in a clockwise direction, tap 3 times ...."

攝影圖片 Photo (三): 獻臺上有很多美鈔,有錢使得鬼推磨嘛!。

攝影圖片 Photo (四): 她可不是那白衣女人的化身罷!?

攝影圖片 Photo (五): 『嗯!』如果穿藍白花裙的女人是伏都教廟宇的 "Gate Keeper",我会很有禮貌地回答說: 『鎖妳,但我不是妳尋求的 "Key Maker",拜拜!』

攝影圖片 Photo (六): 『嗯...!』為了替她保護私隱,我用手筆加上一些遮掩面部的秀髪,但我是不会忘記那双幽幽的怨眼!!

++++++++++++++++++++++++++++++++++++++++++++++++
Related Info:

1. 伏都教許願下咒例子: (Source: "Louisiana Voodoo"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uisiana_Voodoo)

* If a woman wants her husband to stay away from other woman, she can do so by putting a little of her blood in his coffee, and he will never quit her.
* If a woman's husband dies and you don't want her to marry again, cut all of her husband's shoes all in little pieces, just as soon as he is dead, and she will never marry again.
* You can give someone a headache by taking and turning their picture upside down.
* You can harm a person in whatever way you want to by getting a lock of his hair and burning some and throwing the rest away.

2. 伏都教(Source: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C%8F%E9%83%BD%E6%95%99&variant=zh-hk

伏都教,又譯「巫毒教」,源於非洲西部,是糅合祖先崇拜、萬物有靈論、通靈術的原始宗教,有些像薩滿教。流行於東起加納西迄尼日利亞的西非諸國,信仰的民族有芳族、約努巴族等,也盛行於海地。伏都教也是貝寧的國教,有60%的國民,約450萬人信奉。「伏都」在芳語中是靈魂的意思。伏都教最著名與最恐怖的特色是活死人,即是殭屍。如果有人開罪別人,那人會找巫師,巫師會讓他吃下河豚毒素,他會進入奇怪的假死的狀態,成為奴隸,在莊園幹苦工。

8 comments:

xiao zhu said...

不想自己死後老婆再嫁那個咒很有趣。

Anonymous said...

是真人真事嗎?真的發生在你身上嗎?

voodoo這門子有頗邪門的,但為何有人要阻止一個死了老公的女人再結情緣呢?

Hyacinthus said...

你很大膽子呀,出外旅遊重要四周亂闖?
如果我係你,一入門口見勢色不對便走人啦,重點會俾機會那藍白色的裙子女人?
-______________-”!!!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可能老婆也有解咒方法!!

Haricot 微豆 said...

Gwenzilla:

所有都是我的【攝影皆作】系列。

Voodoo 有數百年歷史,是迷信丶宗教丶風俗等組合而成。其實不論中丶外也有「守貞」(或守生寡丶守活寡)這事,可幸您和我生活的社会還好。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可能那藍白色裙子女人,是用白衣女人作「餌」,製做机会?? Oh no !!

啤酒花™_J said...

蛮恐怖。。。还是‘闪快点’好!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是有點「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