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兩週一聚 (十四): 英雄 / 2Weeks1Gather (#14): Hero

(幕一) 在那山移地動的戰鬥声中,成千上萬的軍隊都在屏息定氣,等侍那一觸即發的訊號。三分鐘丶二分鐘丶一分鐘,突然,雷聲隆隆丶電光閃閃!! 『衝呀!』『殺呀!!』『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呀!!!』像洪堤崩块一樣,吶喊的勇士們一湧而上,他們都知道在這群精英壯士中,大部份人都会在此戰役陣亡,但為了下一代,犧牲是英雄好漢的本色。在熱血沸騰的年青人心中,溫柔鄉何嘗不是英雄塚!!!

(幕二) 城外的戰亂声是逐漸稀疏了,在燭光搖動的影子之下,兩個婦人坐在廚房中黯然無聲,偶爾的鎗聲打破了室內的沈默。良久,那年老的女人低声說:『家嫂,家叔知不知道妳身懷六甲的事?』那做媳婦的下意識用手按着隆起的肚子,噤口微声回答:『他不知道 ...』『唉!這個胎是來得不合時了,現在香港淪陷,憲兵隨街拉俘,妳一定要保護丈夫,照顧家計,我替妳打了這個胎罷。』熱淚從媳婦的臉上流下來,按着肚子的手突然痙攣,下體感到一陣冰冷。

(幕三) 英雄緊抱著那打顫的女人,她面色蒼白,身体已虛弱不堪。糧食短缺,再加上敵人在食水裏放毒,他們這幾個月的生活真是不好過。所有入城的戰士都陣亡了, 英雄是遺一的生存者,保護女人的責任就全放在他身上了。毒藥在他倆的身体內發作,他双眼視覺漸漸開始模糊。『抱緊我罷!我們一定不要放棄生存!!』英雄和女人互相擁抱著,他們的細胞和靈魂融合在一起。

(幕四) 太婆用盡了所有方法,無論是三姑六婆煮泡的濃湯苦藥,黃綠医生特製的絕種神茶,但總是打不下媳婦的胎兒。女人的肚子一日一日地脹大起來,紙不能包火,家叔遲早是会懷疑。太婆望着媳婦那蒼白無神的臉孔,嘆一口氣說:『人漚仔,妳漚仔,為什么妳就是這樣麻煩!!』懷孕的女人聽後,心酸了,在家婆不在的時候,对着肚子說話:『我就是不想要你,但你還是要來,既是如此,從今以後,我們就一定要互相倚靠生存!!』六個月之後,受盡折磨的家嫂生了一個瞎眼的嬰兒。

++++++++++++++++++++++++++

Other articles in this series:

已報名的各路英雄: The Man、Haricot、readandeat、南杏、小巫、Sherry、周游、chili mom、Hevangel、Zero、火羽、HumptiDumpti、Petit Melon、… 陸續有來。

http://2weeks1gather.wordpress.com/2009/05/12/09年5月15日第十四期英雄/

6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好悽涼啊,Haricot, 為什麼要他瞎眼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Haricot,

Another tragedy happens in war time. When there is war, the sufferers are always women and children. Who needs a hero?

Haricot 微豆 said...

Michelle: 傷了元氣,不是小事。我也不想難為故事人物。

Haricot 微豆 said...

The Man: What you said reminds me of the Rwanda genocide and Roméo Dallaire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m%C3%A9o_Dallaire

chilli mom said...

最憎恨打扙,最討厭那些一句說話害C人的政客,最可憐那些老弱婦孺。
戰事,是沒有英雄的。

Haricot 微豆 said...

Chilli mom: 無錯,戰爭是殘酷,而平民常是犧牲品。願世界和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